張亞莉(上排左)、岳庭、李蕙瑛(下)3人分別在台灣、普吉島、美國一起直播聊防疫經驗。(翻攝臉書)
張亞莉(上排左)、岳庭、李蕙瑛(下)3人分別在台灣、普吉島、美國一起直播聊防疫經驗。(翻攝臉書)

客家電視台主人張亞莉27日邀請目前定居美國華盛頓州的李蕙瑛,與在泰國普吉島的岳庭一起越洋直播,暢聊國外封城防疫生活經驗。李蕙瑛以一頭金髮見人,她透露自己其實不喜歡「金毛」,但去年美國爆發疫情時,許多美國人非常仇視亞洲人,覺得黑髮就是等同中國人,還有很多亞洲人被人從背後突襲,因此非常害怕,後來靈光一閃,「金髮」就成了她自我保護的髮色。

李蕙瑛說,她頂著原本的膚色髮色出門採買,就會恐懼緊張,因此決定變換造型,把頭髮染金色、再戴上口罩、護目鏡,發現這招真的很不錯。她一個多月前已打完兩劑輝瑞疫苗,至今只要回想到去年見到停在紐約醫院後門等著載運染疫身亡者遺體的超大冷凍車,還會害怕發抖,她表示,現在的台灣已經比當時的美國好很多,起碼現在的我們是有疫苗可以等得到的狀況。

岳庭和老公定居普吉島經營民宿多年,前幾天排到打疫苗,她說自己打的是AZ,跟她一起去施打疫苗的員工出現手麻、發燒、頭痛等不適症狀,她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只有打針的地方有一點點痠痛感,被法籍老公笑說:「妳壯得像頭牛!」

看似樂天的她,過去一年多經歷小兒子因蜂窩性組織炎引發敗血症心肌炎,花掉所有存款,才把兒子從死神手上救回。疫情爆發後,普吉島觀光客幾乎歸零,她仰賴遠在法國的公公資助,加上提早挪用老公的養老資產,一家四口的生活才能支撐。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