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政男7月12日究竟有機會解封,但屏東群聚案是很大的變數。(圖/報系資料照)
沈政男7月12日究竟有機會解封,但屏東群聚案是很大的變數。(圖/報系資料照)

Delta變種病毒(印度變異株)因一對自秘魯返台的祖孫帶進屏東社區,楓港及善餘2村為圍堵疫情,商店、超商和菜市場等停止營業3日。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祕魯嬤居家檢疫還會把病毒傳出去,且將近兩周才曝光,「顯然有人輕忽了」,屏東的Delta群聚是一個變數,如果擴散到屏東以外縣市,那麼7月12日也不可能解封了。

沈政男昨(26)日於個人臉書分析,疫情目前最大的重點是屏東Delta群聚案,「為什居家檢疫還會把病毒傳出去,而且傳了將近兩周才曝光?」顯然疫情嚴峻,還是有人輕忽了,即使雙北確診數已漸趨穩定,「都不免屁股涼了起來,好像後頭有什麼事情要發生」。

沈政男表示,新加坡、越南及香港等國家,防疫嚴密跟台灣差不多,卻早就被Delta攻破了,越南封城好幾個禮拜,每日新增確診數仍降不下來;香港零確診14天後,也被Delta病毒攻陷,至於新加坡,起初是機場工作人員感染傳至社區,幾個禮拜以來都是10至20例,雖然壓制下來,但也無法清零。

「不少人問我7月12日會不會解封?」沈政男說,指揮中心近2日公布確診個案時,都會附註居家隔離/檢疫人數,以昨日確診78人、居家隔離39人來說,代表至少有一半的病毒無法再傳播,因此確診數定會再往下降,就有機會解封。不過,沈政男認為屏東Delta群聚是一個變數,若擴散到屏東以外的縣市,那麼也不可能解封了,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