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和阿嬤的感情很好。(圖/翻攝自查理臉書)
查理和阿嬤的感情很好。(圖/翻攝自查理臉書)

台灣疫情嚴峻,AZ疫苗首先開打,卻接連傳出年長者施打後猝死的案例,對此,美妝YouTuber查理也分享自家的情況,透露一家人在群組因為「要不要打」這件事吵翻天,最後還是決定要讓已經高齡90幾歲的阿公阿嬤施打,接種結束後他們的身體也出現驚人變化。

查理在臉書發文透露,原來已經幫阿公阿嬤預約好要打疫苗,接種前一晚的確有親戚在家族群組反對,表示看到長者打疫苗猝死的新聞覺得太危險,導致家人間因為意見分歧而陷入僵持,「打了有可能死,不打也有可能死,重點我是想讓他們打,萬一他們打了出事就變成我的責任了。真的太難了!」

最後舅舅還是帶著兩老去打疫苗,查理也不忘每天關心他們的身體狀況,還好阿嬤的精神很好,還可以回答:「注射完身體變得就爽快欸!發燒?沒有啦!整個人變得就輕鬆!就蘇胡!你阿公哦?你看他爬樓梯都比我快,沒事啦!」可愛的回答才終於讓查理鬆一口氣,也忍不住笑道,「阿嬤是不是把疫苗誤認為美國仙丹了?」

也有醫師在留言區補充:「身體健康可以到處趴趴走的長輩還是適合打的喔。」希望大家別那麼排斥接種疫苗,還有網友分享成功接種案例,「朋友家長輩也好像說陳年痠痛減輕,精神很好,幾乎要懷疑到底打了什麼。」然而也有人透露自家長輩的狀況並不好,對此,查理也安慰,「祝家人早日康復,不要自責!你們決定打疫苗是為了他好,不是要害他,相信他會好起來的!」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應使用肥皂勤洗手,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戴上口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