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芷瑩是第50屆金鐘視后。(圖/中時資料照)
朱芷瑩是第50屆金鐘視后。(圖/中時資料照)

大導演李安的大作《色.戒》當年橫掃各大影展,也捧紅了女主角湯唯,近來傳出台灣女星朱芷瑩原本是李安相中的女主角第一人選,卻因不敢脫錯失機會,讓她曾有很大失落感,對此,朱芷瑩就發文親自澄清,並吐露和湯唯仍是好友關係。

朱芷瑩在2015年憑《新丁花開》奪下第50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演技備受肯定,而她也曾在《色.戒》擔任女二「賴秀金」,近日傳出她當年因不敢挑戰裸露尺度,而把女主角的位置讓給湯唯,朱芷瑩就在IG提及此事,透露湯唯是她的好友,對方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雖然兩人不常見面,但雙方仍有聯繫並祝福彼此。

朱芷瑩強調:「更重要的是,我從來不曾發表過『當初李安導演要我當女主角,但我不敢脫而讓給她』的言論。」認為能參與《色.戒》一直是自己的榮耀,藉作品的成就替未來留下美好的紀念,已充滿感激,其他無需多言。

朱芷瑩有感而發寫下:「表演,無法靠自己一個人完成;但生命,我可以決定它的美好」,吐露她從來沒想過能站在舞台上螢幕前,因為覺得自己是個平凡的女子,只是對情感有很強烈的感知力,對表演有很衝迫的熱情,但她內心還是個單純害羞、愛撒嬌耍賴的小女孩,希望她的世界裡都是她喜歡和喜歡她的人而已。

朱芷瑩坦言自己是個不善言辭,溫和而敏感的人,感謝曾經關心她的人,「不管正面或否,都是因為你們在乎我在這個世界上活著的樣子,所以真心感謝曾經的貴人們。」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