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馬王子」李智凱化身《神劍闖江湖》緋村劍心。(左耳 插畫/陳敏捷)
「鞍馬王子」李智凱化身《神劍闖江湖》緋村劍心。(左耳 插畫/陳敏捷)

2020東京奧運於8日閉幕,中華隊繳出2金4銀6銅的空前佳績,《中時體育》特地精選日本著名的歷史人物或動漫角色,為本屆的中華隊舉辦1個具有東瀛風格的「東奧頒獎典禮」:

《鞍馬王子 迴旋進化無極限》

日本知名動漫《神劍闖江湖》的男主角緋村劍心,從師父比古清十郎身上學會飛天御劍流最終奧義「天翔龍閃」,才能擊敗前維新志士志志雄真實維護日本安危,我國「鞍馬王子」李智凱則以擅長的絕招「湯瑪斯迴旋」叱吒東奧。

李智凱最擅長的湯瑪斯迴旋,是由等同他師父的林育信教練把這個動作延伸到鞍馬上面,然後藉由李智凱不斷增加穩定性與困難度,才能變成如今在東奧舞台上,幫我國搶下史上首面奧運體操獎牌的動作。

就像「天翔龍閃」是從飛天御劍流奧義「九頭龍閃」進化而來一樣,李智凱的湯瑪斯迴旋,如同他自己所說,里約奧運是1.0版,台北世大運變2.0版,來到東奧變成3.0版,接下來就讓我們期待他何時進化到4.0版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