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沈政男認為疫情已見曙光,但桃園市最令人放不下心。(圖/桃園環保局提供)
醫師沈政男認為疫情已見曙光,但桃園市最令人放不下心。(圖/桃園環保局提供)

台灣這波疫情爆發以來,最近幾日確診數都在200例以下,不少人認為已看到曙光。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桃園市其實是最令人不放心的縣市,因確診數一直降不下來,就連工廠群聚案都處理許久,應趕緊把可能感染者隔離起來。

沈政男昨(16)日於臉書分析,16日確診數雖稍微回升,因為5月17日以後,每隔一周就會出現一波家戶感染高峰,所以這2天會再回升一些,這一波小高峰過了以後,每日的確診數就會降到百例以下,「疫情已經看到曙光」。

話鋒一轉,沈政男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說「即使沒有疫苗,北市也可用一個月清零」,他認為其實就是靠精準疫調與確實隔離,「這也是桃園市必須注意的重點」。

沈政男直言,桃園市其實是現在最令人不放心的縣市,因為新增的確診案例一直降不下來,以龜山區來說,只有15萬人口,卻不斷有人染疫,就連群聚的工廠都處理好久。

沈政男進一步解釋,桃園市花太多時間在公布疫調足跡,甚至還製作外文版,「其實沒必要」,因為重點在於把可能染疫者預先隔離起來,若效果不夠好,就是隔離範圍不夠大、不夠準。除了要隔離接觸者,也要隔離接觸者的接觸者,也就是第二輪接觸者。

沈政男說,這與台北市接下來的防疫方式有雷同,在接觸者隔離期滿前先做快篩,呈現陽性就把相關的接觸者也隔離起來,若能落實「一個月清零」確實不是夢想。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