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澤、許瑋甯主演的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將在大陸上映。(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邱澤、許瑋甯主演的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將在大陸上映。(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邱澤、許瑋甯主演的國片《當男人戀愛時》票房賣破4億台幣,11日將在大陸上映,上月20日大陸引進片商在電影官方微博公布預告片,片中操著一口流利台語的邱澤,被重新配音成普通話版本,還流露著濃濃的北京腔,讓粉絲和影迷傻眼崩潰「台味不見了」,紛紛留言想看原音版本,片方再推出最新的「終極版預告」,這次是原汁原味的台語重現,影迷興奮感謝片方聽到他們想看台語原音版本的聲音,表示「我沒有看錯也沒有聽錯吧,是原音啊」、「念念不忘必有回響」、「我一定多刷幾遍來感受一下台味十足的邱澤啊!」、「十遍起刷!喜大普奔」。求證大陸片方,表示正式上映時會有雙語版,台語原音或大陸配音在戲院都有,至於具體放映哪個版本,會讓電影院自己選擇場次與版本。

而電影即將在大陸上映,主創因疫情影響無法到大陸宣傳,已有預錄宣傳影片,監製程偉豪、金百倫和導演殷振豪都表示懷著開心期待的心情,「但目前比較多的心思都放在居家的防疫工作,希望大家一切健康。」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