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主題演講將在台灣時間6月8日凌晨揭開序幕。(蘋果提供/黃慧雯台北傳真)
蘋果一年一度的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主題演講將在台灣時間6月8日凌晨揭開序幕。(蘋果提供/黃慧雯台北傳真)

蘋果(Apple)日前已宣布,WWDC 2021(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將會在台灣時間」6月8日凌晨1點舉行主題演講,也就是將本次大會中預計要發表的重點新品一次公開。要如何跟全球果粉、記者、關心這一場發表會的朋友一同在線上收看呢?其實方法很多元!

一、透過iPhone、iPad或是iPod touch收看

凡是安裝iOS 10以上的iPhone、iPad、iPod touch,透過Safari瀏覽器連線至蘋果美國官網、Apple Events網頁、Apple Developer網頁收看。或也可透過TV app收看。

二、透過Mac收看

凡安裝macOS Sierra 10.12(包含)以及之後的版本,皆可透過Safari瀏覽器連線至蘋果美國官網(apple.com),或是Apple Events網頁、Apple Developer網頁收看。或也可以透過TV app收看。

三、透過Apple TV收看

Apple TV第二代(包含)之後的產品,安裝最新tvOS者,可直接透過Apple TV app來收看。或可透過上述iOS設備、Mac以AirPlay的方式到數位電視上收看。

四、透過非蘋果裝置收看

若是沒有蘋果裝置者,也可透過最新版本的Chrome、Firefox、Edge瀏覽器來收看,且必須要支援MSE(Media Source Extensions)、H.264、AAC也可收看。

五、不限平台與裝置皆可透過蘋果YouTube官方頻道收看

蘋果如今更為開放,本次WWDC 2021主題演講發表會也將透過官方YouTube頻道進行直播。若是擔憂上述方法你都可能不適用的話,連線到YouTube最為便利。

WWDC 2021 — June 7 | Apple

按照蘋果往例,屆時包含iOS 15、iPadOS 15、tvOS 15、macOS 12、watchOS 8等作業系統的全新風貌與功能都將一一揭曉,果粉們可第一時間在線上同步直擊!回顧WWDC20,蘋果將重點全部擺在作業系統的更新上,並且宣布Mac轉用Apple Silicon且在2020年底推出三款採用M1晶片的Mac。相信今年除了五大系統都將迎來全新的特色外,Apple Silicon也有望成為討論焦點,展現蘋果對於Mac的下一步規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