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釋出了iOS 14.7以及watchOS 7.6正式版。(摘自蘋果官網)
蘋果釋出了iOS 14.7以及watchOS 7.6正式版。(摘自蘋果官網)

蘋果(Apple)稍早之前正式釋出了iOS 14.7以及watchOS 7.6正式版。以時間來推算,iOS 14.7很可能是蘋果正式釋出iOS 15之前,最後一次針對iOS 14的大幅更新,包含了針對iPhone 12系列提供支援最新MagSafe外接式電池的支援,有興趣入手此配件的果粉們,使用上可更為安心。

根據更新日誌,iOS 14.7包含了以下更新重點,包含了讓iPhone 12系列可支援MagSafe外接式電池(MagSafe周邊是當前專屬於iPhone 12系列的配件生態系);此外,也修復了一些bug,包含杜比全景聲空間音訊與 Apple Music 無損壓縮格式播放時可能會意外停止的情況等等。

*iPhone 12 系列的四款手機可以開始支援 MagSafe 外接式電池。

*在「家庭」App 中加入 HomePod 計時器的功能。

*「天氣」和「地圖」中現提供加拿大、法國、意大利、荷蘭、南韓和西班牙的空氣品質資料。

*Podcast 資料庫可以選擇查看所有節目內容,或是只查看你關注的節目。

*Apple Card ‌‌family 增加了共享額度選項,並與現有的‌ ‌Apple Card ‌‌擁有者共享一個帳戶。

*修正 Apple Music 選單中缺少分享播放列表的選項。

*修正杜比全景聲空間音訊與 Apple Music 無損壓縮格式播放時可能會意外停止的 Bug。

*修正了部份 iPhone 11 型號在重新啟動後電池維修訊息可能消失的問題。

*修正了在「郵件」App 中撰寫郵件時,點字顯示器可能顯示無效資料的 Bug。

除了iOS 14.7之外,蘋果釋出的watchOS 7.6則是額外對30個國家或地區,提供了ECG心電圖程式以及不規則心律通知的功能。可於此網頁查看ECG心電圖功能以及不規則心律通知功能已適用的國家語地區。附帶說明,這兩項功能先前都已在台推出。

另外,蘋果則是為macOS Mojave (10.14)和macOS Catalina (10.15)釋出了 Safari 14.1.2,主要升級之處在於提供安全修復,而修復了哪些漏洞蘋果並沒有明確說明。這項更新可以為無法升級到macOS Big Sur(11.0)的Mac用戶,在Safari使用上帶來更高的安全性。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