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越洋捐6座正壓檢疫亭。(摘自臉書)
林志玲越洋捐6座正壓檢疫亭。(摘自臉書)
林志玲捐贈給新店耕莘醫院的正壓檢疫亭已啟用。(摘自臉書)
林志玲捐贈給新店耕莘醫院的正壓檢疫亭已啟用。(摘自臉書)

林志玲與丈夫AKIRA在東京抗疫,仍關注台灣疫情狀況,日前得知萬華、中正區等疫情熱區缺飲用水,林志玲立刻透過「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捐贈百箱水資源救急,更親自拍影片宣導防疫。4日再度加碼,緊急捐贈價值逾百萬的6座「雙面採檢式正壓檢疫亭」供民眾做篩檢,分別於設置於新北市立土城醫院及新店耕莘醫院,已於本月1日啟用;台北馬偕醫院及新莊輔大醫院也將各設置2座,其餘2座正在與雙北市地區醫院接洽,盼解決當地醫護的燃眉之急。

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表示,已啟用的2座正壓檢疫亭是與工研院接洽購買,不過檢疫亭產量也有限,基金會同時也接洽了其他廠商,爭取到另外4座正壓檢疫亭,希望能即時幫助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此外,基金會也透露,水資源如飲用水和茶飲也持續提供給雙北地區有需要的單位,並表示盡全力給予協助。

有著「防疫金鐘罩」之稱的正壓式檢疫亭,具備空氣由內往外流動的安全設計,並搭配恆溫空調,使讓醫護人員不用飽受日曬雨淋、穿著厚重悶熱的防護衣之苦。此外,檢疫亭採獨立設計沒有與建築物相連,只需個別消毒後就能迅速啟用,組裝完成也只需要2天,能夠立即協助第一線醫護人員。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