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林雨宣呼籲所有人儘量待在家,就是減輕醫護人員負擔。(圖/中時資料照)
藝人林雨宣呼籲所有人儘量待在家,就是減輕醫護人員負擔。(圖/中時資料照)

日前一名62歲新冠肺炎患者,疑不滿遭隔離入住新北雙和醫院負壓病房,竟持水果刀砍傷3名護理師,其中1人手掌韌帶及神經斷裂,消息傳出引發譁然,藝人林雨宣表示前幾天陪阿嬤到急診室就醫,看到醫護人員耐心照顧病人的模樣,不禁心疼表示:「看到許多醫護人員被不當對待的新聞,真的很想哭也很心痛。」

林雨宣表示前幾天阿嬤身體不適,便陪她進醫院掛急診,原本要等心臟科病房,不巧遇到清消及挪床位,遲遲排不到病床,幸運的是治療兩天後,數值比預期恢復許多,在醫生同意下便回家休養,她回憶起待在急診室的兩天,碰到有病患即便醫生確認可以出院,仍表示頭痛想打止痛針,更誇張的是竟錄音蒐證、揚言要打給社會局、報警,威脅醫生不幫他治療,好在所有醫護人員耐心勸導之下,才讓這位鬧了一早的病患乖乖躺回床上。

林雨宣不諱言阿嬤也不是個好照顧的病人,不僅配合度隨入院時間降低,甚至無數次拔掉插在身上所有的線,導致必須不斷要求護理師幫忙,但總換來「沒事、沒關係、要把阿嬤看好喔」的回應,此外,她透露醫護人員辛苦工作的模樣,除了得戴兩層口罩加上護目鏡,還不時聽到對講機傳來「外面篩檢站有發燒患者」,一天十幾小時都照顧病痛纏身情緒失控的人,讓她不解為什麼有人想傷害這群日夜奉獻的人,畢竟心疼都來不及還要傷害他們。

最後,林雨宣呼籲所有人能對醫護人員好一點,畢竟他們盡全力守護所有人生命安全,也希望所有人這段時間好好待在家,別暴露於危險之中及增添困擾,就是減輕醫護人員負擔的最好方法。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新冠肺炎,應使用肥皂勤洗手,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務必戴上口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