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部寬(左)與品川徹《東大特訓班2》再度同台演出。(摘自推特)
阿部寬(左)與品川徹《東大特訓班2》再度同台演出。(摘自推特)

56歲日本男星阿部寬暌違16年回歸日劇《東大特訓班2》,飾演熱血教師「櫻木健二」,用獨有的教學方法,把一群放棄學習的學生們在半年內送上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該劇4月底在日本播出後延續首季的高人氣,再創收視佳績,稱霸春季檔日劇。

第4集中,85歲品川徹飾演的「東大數學之鬼」柳鐵之介老師登場,擔任東大新生班的數學特別講師,繼續手持竹刀給學生們傳授東大數學攻略法,他在劇中祭出的「3分鐘算完100題數學」魔鬼訓練,也讓不少劇迷看完後躍躍欲試,官方貼心在推特公開完整試卷,讓大家可以印出來,在家挑戰看看是否有機會考上東大,意外成為防疫期間在家解悶的另類選擇。

恰巧該集中也出現了台灣相關題,阿部寬向學生提問:「台灣人來日本大多是以觀光為主,那麼日本哪個地方最受歡迎?請回答除了京都、奈良以外的地方。」這題也實際出現在2010年東京大學入學考試的地理考題中,女學生回答千葉,因為「有迪士尼樂園,大阪有環球影城」,男學生則認為是北海道,理由是「台灣不會下雪」,因為只要說得出與台灣有連結的地方皆可,所以2個答案都對。該劇每周一在KKTV、friDay影音更新。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