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翻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youtube直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翻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youtube直播)

隨著大量確診者被送往檢疫所隔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中央已要求地方政府每日傍晚6點前,使用「GOOGLE表單」向指揮中心回報確診者狀況,以利隔天調度物資、提供必要醫療協助。

近日傳出北部醫學中心有醫師爆料防疫物資不足,醫院內每人只發2個N95口罩,被迫要重複使用。今天上午,陳宗彥召開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一開始就針對防疫醫療物資進行說明。

陳宗彥表示,指揮中心目前已依照各地方申請數量全數撥交,從5月13日到27日為止所撥付的數量,醫用外科口罩3851萬6600個,N95口罩235萬4370個,隔離衣141萬6160件,防護衣21萬9760件。

針對疫情嚴峻地區,陳宗彥表示,指揮中心特別針對雙北配發2倍的安全存量,希望縣市政府能多注意防疫人員的使用狀況;而針對雙北地區區域醫院以上的醫療院所,今天起會直接撥防疫物資。

特別的是,由於醫療量能有限,目前有大量確診者被送往旅館改裝的檢疫所隔離,對此,陳宗彥表示,對於確診者的收治,指揮中心已請各地方政府每日用「GOOGLE表單」填寫確診者動向,時間為每天傍晚6點要做回報,也希望有利於中央資訊的取得,以求在隔天立即協助調度。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