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名男子將家裡改造成攀岩場,讓兒子能夠持續鍛鍊身體。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圖/shutterstock)
英國一名男子將家裡改造成攀岩場,讓兒子能夠持續鍛鍊身體。圖片為示意圖非本人(圖/shutterstock)

近期台灣疫情逐漸爆發,學校紛紛停課改由線上教學避免學生群聚感染,卻讓不少家長對於如何為孩子安排活動而感到傷腦筋,但這位來自英國的爸爸卻一點都不擔心,因為他將家裡打造成「攀岩場」,讓兩個兒子在家中爬上爬下絕不會感到無聊。

根據英國媒體《鏡報》的報導,來自英國德比郡格林德福德(Grindleford)的48歲男子馬特海森(Matt Heason),與47歲的妻子索菲(Sophie),為了2個兒子在居家隔離期間還能正常運動,竟突發奇想在家中裝設各種攀岩的道具以及設施,一路從餐桌、樓梯、浴室、臥房到花園,沿路設置掛勾、吊繩、欄杆與安全繩,由室內延伸至室外。

馬特海森受訪時表示,2017年時他就曾在他的父母家中裝設這些簡單的道具嘗試攀爬,疫情爆發開始居家隔離後,他便在自己的家中陸續裝設這些設備,從2月份開始已經改造了3次。改造完成後,馬特海森便向12歲的小兒子戴倫(Dylan)發起了「地面是熔岩」(floor is lava)的挑戰,禁止他使用一般人慣用的方法,而是以「攀岩」的方式爬上自己位於閣樓的房間。

在公開的影片中,戴倫就像小猴子一樣,吃完晚餐後俐落的攀向天花板的吊桿,靠著樓梯的扶手跳上樓梯間的掛勾攀爬到樓上的浴室刷牙,接著再一路爬到3樓的房間睡覺。

馬特海森透露,他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戴倫與他14歲的哥哥布林(Bryn)過去一直都有接受攀岩的訓練,但在疫情期間不能前往攀岩場練習,才會想出這個方法讓他們能在家中持續鍛鍊。接下來,他們也將參加攀岩公司所舉辦的青少年攀岩活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