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懷民回憶9年摯愛,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圖/YT@東風衛視)
楊懷民回憶9年摯愛,忍不住落下男兒淚。(圖/YT@東風衛視)

資深藝人楊懷民曾是紅遍全台的葉青歌仔戲第一小生,外型英氣挺拔、演技精湛,私底下還是著名愛狗人士,婉拒大陸高片酬邀約,留台低調做公益,優良形象備受觀眾喜愛。他2019年受訪的影片近日被翻出,無奈道出沒結婚的原因,遺憾到主持人邱沁宜聽了都扼腕。

楊懷民2年前錄節目《單身行不行》的片段,近日再度被重PO,他表示年輕時與一位女星交往9年,女方甘願為愛退出演藝圈,答應和楊懷民到美國共組家庭,但楊懷民當時離不開工作,先請女友跟著家人到美國,想不到這是悲劇的開始,雖然女友沒跟家人同住,但經常接觸又欠缺楊懷民當溝通的橋樑,兩方產生了誤會,關係漸漸的崩壞。

然而,楊懷民和女友預告結婚的喜訊,無預警被登報公開,由於當時風氣保守,兩方家長的觀念也較傳統,無法接受私定終身的行為,再度結下嫌隙;女友也等了楊懷民5年,最後在美國認識新的另一半,果斷放下9年情與新歡結婚生子,讓楊懷民難以釋懷,因為女友常常一眼就能看穿他的心思,也習慣9年來有對方的陪伴,即便再投入新的感情,都無法忘記這位女友的影子。

女友最終嫁給別人,楊懷民難以接受。(圖/YT@東風衛視)
女友最終嫁給別人,楊懷民難以接受。(圖/YT@東風衛視)

多年後,楊懷民透過朋友得知女友的丈夫離世,換了一個城市再婚,但她都沒有跟楊懷民說;講到這裡,楊懷民紅了眼眶,哽咽地表示如果女友有告訴他「我現在離婚了」,他一定會重新追回女友,「我也沒有在乎說你有一個孩子,我不在乎。」

68歲終身未娶真相!楊懷民錯失「9年的愛」惹淚,女星為他隱退換來這下場...|每周精選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