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艾琳抱怨老公,她照顧孩子晚睡,隔天賴床,被老公說是陋習,還說她耽誤整家的行程,因此暴怒。(翻攝自陳艾琳IG)
陳艾琳抱怨老公,她照顧孩子晚睡,隔天賴床,被老公說是陋習,還說她耽誤整家的行程,因此暴怒。(翻攝自陳艾琳IG)

網路上有許多讓媽媽們抱怨的社團,其中,老公把照顧孩子當成輕鬆任務這種言論,每出現必被憤怒的女性罵翻,如今女星陳艾琳就經歷了一回,經常透過社群分享育兒生活與工作的她,今(5/17)po文透露被老公惹怒的經過,吐露為人妻與人母的艱辛。

陳艾琳今天在IG貼出長文,開頭痛罵老公Alex是「白目老公」,表示對方昨天吃壞肚子腸胃炎,但自我懷疑是染疫,一直說要去免費檢測,讓陳艾琳相當擔心,結果是Alex睡了一整天,而陳艾琳做了整天的家事,還要煮三餐跟顧小孩。

結果女兒當晚狀況也不好,鬧到11點半還沒睡,陳艾琳好不容易哄睡了,出了房門才得空快去洗奶瓶、洗碗,「想說做一點自己的事,看兩個章節的書,兩點才睡」,結果隔天早上本預計十點起床,但陳艾琳仍覺得很累,就想賴床個十分鐘,只是老公Alex已經醒了。

Alex起床後,就一直叫陳艾琳起來,說了致命的一句話「說賴床是很不好的習慣,陋習,說我耽誤了整家到行程」,讓陳艾琳瞬間暴怒,一起來就收衣服、折衣服,完全沒想要去煮飯,直到過了中午,她po文的時候才要去煮,陳艾琳無奈表示:「長這麼漂亮有什麼用?氣都氣醜氣都氣死」,不久後發了限實動態,老公因為沒飯吃而有所檢討,切了哈密瓜、抱著女兒來賠罪,陳艾琳才氣消。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