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霖擔任品牌防疫大使。(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提供)
陳冠霖擔任品牌防疫大使。(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提供)
陳冠霖養成愛喝水好習慣。(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提供)
陳冠霖養成愛喝水好習慣。(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提供)

去年忙於拍戲的陳冠霖,在殺青後發現長期趕拍八點檔健康亮紅燈,因此開始注重日常保養,面對近期疫情升溫,他表示:「無法規範別人,但至少能從自身做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減少群聚、設定鬧鐘提醒定時洗手,或是利用點滴提升防護力。」他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受預防醫學健康管理機構邀請擔任品牌防疫大使,攜手提倡健康識能,力行健康生活型態,號召大家響應體內體外要做好防護,將「勤洗手、多喝水、多運動、營養均衡、多曬太陽」變成日常生活一部分,共同守護防疫期間的健康安全。

在疫情升溫之時,易過敏體質的陳冠霖,有更多顧慮,因為之前拍戲都是靠意志力撐,身體早已發出警訊,因此決定從調整「根本的防護健康力」做起。他說,日常生活中充斥著病毒、細菌,經過專業醫師團隊評估,決定從提升肝肺功能著手,他每周都施打提升防禦力的「三合一肝肺防護療程」,維持健康呼吸道黏膜,為自體防禦力打底。

他日前拍攝長春藤公益廣告時,更獨家公開搜包隨身物品,陳冠霖笑說很多病毒都是吃進去的,包包必備的就是漱口水,養成漱口習慣就能減少病毒入侵的機會,也教育小孩無論是不只是在疫情期間,隨時出門一定要隨身攜帶漱口水、勤洗手,回到家先洗澡、換衣服,從小地方做起,少一分暴露在病毒之下的風險!他平常就會額外隨身準備備用的大人和小孩的口罩,之前在大賣場遇到忘記戴口罩的外國人無法進入採買,他立刻拿出隨身備用的口罩贈送,被對方大大感謝。他說,做好防疫不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身邊的親友、家人負責,不要因為自己的輕忽而傷及身邊最親的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