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咖啡廳因有超級傳播者前往消費,導致店內顧客全都染疫,但店員卻平安無事,2動作是防疫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
韓國咖啡廳因有超級傳播者前往消費,導致店內顧客全都染疫,但店員卻平安無事,2動作是防疫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

本土疫情猛爆性增長!今再新增206例本土確診,新北市累積97例,超車台北市89例。隨著雙北在周末進入第三級警戒,引起民眾恐慌。一位部落客分享韓國咖啡廳因有超級傳播者前往消費,導致店內顧客全都染疫,但店員卻平安無事,2動作是防疫關鍵。

台灣周末連兩日本土確診數破百,粉專《台灣妞韓國媳》今發文表示,很能感受到台灣人對疫情的驚慌,但她認為,適度的驚慌是件好事,反而能夠幫助防疫。

她分享,韓國咖啡廳曾爆發超級傳染者染疫事件,由於確診者當時坐在出風口,在店內脫口罩聊天將近2小時,導致店內其他顧客全都被驗出確診,就算只有短暫停留10分鐘的客人,也都中鏢。

但是!粉專指出,這間超毒咖啡廳內的工作人員待了好幾個小時都相安無事,正是因為他們都一直戴著口罩,並維持勤洗手的習慣。因此,粉專強調,只要在室內空間做好戴口罩(密合度服貼的)和勤洗手,就可以達到很好的防疫效果,不要過度恐慌。「我看有些人看到動線重複就崩潰,每個人做好自己的防疫,會沒事的。」

文章曝光後,網友也紛紛回應,「感謝提醒~這真的是個很重要的宣導」、「真的是要 『每個人』 都確實做到戴好口罩和勤洗手」、「口罩和消毒不群聚真的很重要」、「謝謝妞兒安撫我們不安的心,我們需要的是冷靜防疫」、「我們現在所做的每一件小事(洗手、戴口罩、減少不必要的移動)都是在守護台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