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比二級更嚴 新北校園、親子館、銀髮據點全數不開放。(葉德正攝)
防疫比二級更嚴 新北校園、親子館、銀髮據點全數不開放。(葉德正攝)

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社區感染,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在市政會議表示,中央把防疫提升二級警戒只是基本,應該用更嚴格的態度面對,他宣布新北全市29區校園、親子館與銀髮據點全數不開放至6月8日,里鄰活動全數取消,藝文場館表演活動也全數取消,希望能夠度過這波疫情。

侯友宜直言,目前就是社區感染大爆發的時刻,新北防疫不但要全面備戰,防疫要擺在所有市政工作之前,「二級警戒」只是名詞,最重要是要落實跟市民站在一起,讓所有人務必提高警戒。

侯友宜說,新北目前有183名隔離者,一定還有還沒被找出來的人,這段時間有很多隱形病毒沒有被發現,上次國小兩個孩子都已經有抗體,還好學校防疫做得不錯,全部採陰,但這類隱形者有多少在社區裡面,不是檢出陽性才備戰。

侯友宜說,新北校園要提高等級,全數全部不開放外人,親子館、社區關懷據點、銀髮俱樂部也都全部不開放。

侯友宜也說,吃飯用餐最容易把口罩拿下來,他要求所有八場所,只要用餐務必採實聯制,非特定對象併桌要有隔板,或適當間隔與梅花座,如果做不到就外帶。

另外宗教活動要求宮廟延期或縮小規模,大拜拜平安餐也改外帶便當,另外鄰里活動也全數取消;圖書館也全部採梅花座或間隔座,兒童説故事活動取消,防疫旅館加強檢查,每月一次改二次。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