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希望月薪翻倍,卻被網友潑冷水。(示意圖/Shutterstock)
小資女希望月薪翻倍,卻被網友潑冷水。(示意圖/Shutterstock)

工作多年,終於把薪水加到4萬元,「如果衝到8萬是什麼感覺?」一名女網友上網提問,結果反被回「沒什麼感覺,頂多吃滷肉飯加一顆滷蛋」,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台灣步入低薪世代多年,近20年薪資呈現停滯,甚至衰退。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工作了好幾年後,終於把薪水調到40K,「不用再一天三餐吃麵包、茶葉蛋,還可以換租好一點的套房了。」

原PO希望,未來能把薪水衝到「月領80K」,不禁好奇問網友:「月薪8萬元是什麼感覺?」

文章分享後,吸引不少人回覆,許多人認為薪水愈多、開銷愈大,「妳自己也知道要換好一點的套房了,代表支出一定會增加,實際上能支配的錢不見得多」。有網友吐槽,「8萬雖然比4萬多,但比10萬少」、「沒啥差別,頂多買便當加湯,或吃滷肉飯多叫一顆滷蛋」、「我月收入9萬,供房子、養小孩過得很拮据」。

也有網友分析,「看妳怎麼過,如果不用負擔家計,8萬元一個月可以過很爽」、「如果住大台北地區,8萬元真的還好;住南部或東部就不一樣,8萬會讓妳覺得生活幸福」。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