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如芸呼籲大眾酒駕不要開車。(圖/中時資料照)
何如芸呼籲大眾酒駕不要開車。(圖/中時資料照)

名嘴黃暐瀚的70歲母親,日前凌晨出外運動過馬路時,遭酒駕的30歲方姓美髮師撞死,造成一個家庭就此破碎,未料事發前一天才因為酒測值達0.25,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這讓藝人何如芸怒斥:「不要拿別人的命開玩笑,那是別人的人生。」

方姓美髮師撞死名嘴黃暐瀚7旬母親,酒測值高達達0.40,行徑引起社會譁然,檢方複訊後,認為有事實足認有勾串證人、滅證及逃亡之虞,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對此,藝人何如芸不解為何政府宣導酒後不開車已多年,仍有許多人明知故犯,直言真的想喝可以在家喝,就算非得在外面喝,也可以坐捷運、叫車或代駕,如今造成一個完整家庭就此破碎,不禁怒斥:「自己不開心,也不要拿別人的命開玩笑,那是別人的人生。」

不能理解,宣導了這麼久,還是有酒後駕車的人。 如果真的想喝,可以在家喝; 那麼愛喝,可以坐捷運,叫車,代駕,什麼都有。 自己不開心,也不要拿別人的命開玩笑,那是別人的人生。 小時候學校宣導不隨地吐痰便溺,現在真的沒有人在大街小巷做這些事了,教育小孩好像真的比較容易,我還是回家好好教育我的孩子。 我會喝酒, 我酒後絕不開車!

何如芸 Michelle Ho 發佈於 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何如芸表示小時候學校宣導不隨地吐痰便溺,現在真的沒有人在大街小巷做這些事了,直言教育小孩好像真的比較容易,因此決定回家好好教育自己的小孩,但也不忘再三宣導:「我會喝酒,我酒後絕不開車」,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希望政府嚴格取締酒駕,也希望將酒駕者判處重刑」、「唯一的方法只有修法,宣導真的沒有用」、「酒駕不會判死刑,就是有人不當回事,如果修法酒駕判死刑,才會有人當回事。」

而這名肇事駕駛撞人後第一時間不是報警,而是跑到超商買啤酒喝,宣稱是為了壓驚,遭疑躲避酒駕刑責,這讓名嘴楊月娥難以接受,怒斥:「你相信喝酒可以壓驚嗎?是我太無知還是你太狡猾」,也不忘再三呼籲:「嚴懲酒駕,請愛惜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