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愛和江宏傑正式離婚。(新華社)
福原愛和江宏傑正式離婚。(新華社)

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接連爆出外遇、當小三等醜聞,丈夫江宏傑隱忍近2個月,終於向法院訴請離婚,福原愛的人氣也一落千丈,演藝事業全面停擺,2人正式開打跨國官司爭奪小孩扶養權,日媒分析儘管目前福原愛的情勢較為不利,但因為她手上握有王牌,很可能有機會逆轉勝。

日前江宏傑在律師陪同下,向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遞狀訴請離婚,且爭取2名子女監護權,由於台灣是父系社會,很可能對男方較有利,且台灣法律明文規定,要將未成年的孩子帶出國,只要父母中有任何一方不同意便會觸法,因此福原愛也不能隨意帶走孩子。

儘管福原愛目前處於弱勢,但她手中仍握有為成功爭取孩子撫養權的王牌,就是她之前所聲稱受到言語霸凌時寫的日記,這些細節都成為打贏官司的重要武器,然而日本律師正木絢生指出,如果婚姻訴訟是在日本進行,福原愛不倫一事無法獲得證實,就不行作為證據。

而她提出的筆記是否有效,還要依狀況而定,如果確定言語霸凌屬實,依日本民法770條5號被判定為「婚姻難以繼續的重大事由」,就會對福原愛比較有利,然而目前來看確實是江宏傑比較占上風,據《週刊女性》報導,福原愛近期應該會低調回台探望孩子,也和江宏傑談好離婚細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