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與音樂大師陳昇攜手打造5G直播移動式走唱線上演唱會。(中華電信提供/黃慧雯台北傳真)
中華電信與音樂大師陳昇攜手打造5G直播移動式走唱線上演唱會。(中華電信提供/黃慧雯台北傳真)

中華電信宣布與華語歌壇音樂大師陳昇,打造全台首創的5G直播移動式走唱線上演唱會,跳脫傳統定點拍攝,隨行攝影師將配備中華電信打造的「5G攝影包」,宛如化身為行動SNG,以5G高速傳輸、低延遲的特性,透過中華電信的行動網路即時異地傳輸影音,並首次以iPhone 12加入轉播演唱會的規格,提供中華電信Hami Video與MOD客戶感受5G直播線上演唱會的魅力。

4月30日晚間9點陳昇將以不插電方式於台北市信義區全力開唱。中華電信本次與音樂展演製作人馮建彰(二馬)及陳昇的團隊合作,打破有線拍攝的空間限制,讓攝影師在拍攝藝人表演時,可採用移動式的攝影取景,同時透過5G網路傳輸異地即時影音至遠端控台後同步直播放送,展現中華電信5G高速傳輸與低延遲的技術應用能量。為讓錯過觀賞直播的客戶,輕鬆回顧中華電信5G陳昇線上演唱會的精彩片段,Hami Video於5月1日晚間11點前可免費觀看。

中華電信5G用戶在4月30日晚間9點可透過Hami Video(路徑:Hami Video >真心推薦>中華電信5G春天任我行陳昇線上演唱會),或透過MOD(路徑:MOD>首頁> 中華電信5G春天任我行陳昇線上演唱)收看本次演唱會直播;5/1 23:00之前則可收看重播。

中華電信持續佈建5G建設,提供消費者嶄新的影音娛樂體驗。中華電信繼2020年攜手KKBOX打造虛擬演唱會服務後,今年3月於KKBOX音樂風雲榜,攜手知名樂團茄子蛋、藝術家安哲打造5G AR+VR跨界共演,展現5G娛樂新魅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