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君悅今年主打蔓越莓野米奶皇粽,以產自北美洲、富含養分且低熱量的野米製作。(君悅提供)
台北君悅今年主打蔓越莓野米奶皇粽,以產自北美洲、富含養分且低熱量的野米製作。(君悅提供)

搶攻節慶贈禮商機,台北君悅酒店今年拉長銷售戰線、廣拓銷售通路搶先推出端午特色粽禮,嚴選豪華海陸食材,老師傅以匠心獨運的手藝功夫,獻上台味十足「寶島北部粽」、鮮味逸品「鮑魚瑤柱花菇粽」、奢華養生「松茸松露蕈菇素粽」以及人氣熱銷「蔓越莓野米奶皇粽」,單品或組合粽禮皆可選購,現場或線上都能輕鬆買到。

台北君悅今年主打極致逸品 – 鮑魚瑤柱花菇粽,2021全新推出,嚴選整顆肥美的六頭鮑,以烤鴨骨、蔥薑、火腿熬成的獨門醬汁慢火滷製,提升鮑魚鮮香層次,港及點心主廚以正宗港式裹蒸粽手法,將干貝及花菇等餡料包覆於吸飽鮑汁精華的糯米中,打造香氣滿溢的美味奢華,端午佳節不容錯過。

懷舊經典則屬寶島北部粽,將圓糯米與長糯米以絕妙比例混合,浸泡兩小時後瀝乾蒸煮30分鐘,再加入由紅蔥頭、蝦米、獨門配方滷製的國產五花肉、栗子、鹹蛋黃、整顆干貝及台灣香菇等傳統北部粽食材,包入粽葉內隔水蒸煮30分鐘,香氣撲鼻,重溫記憶中的好滋味。

奢華養生首選松茸松露蕈菇素粽,台北君悅端午必買的素粽贈禮,結合圓糯、長糯、十穀米、五穀米與紫米拌入松露油,搭配「菇中之王」松茸菇、猴頭菇、「珍味之王」松露、白靈菇及鬆軟栗子與蓮子,勾勒尊貴養生風味。

比較特別的是蔓越莓野米奶皇粽,產自北美洲、富含養分且低熱量的野米,有「穀物中的魚子醬」之美譽,煮熟後呈深咖啡色澤,散發誘人果仁與酒香,口感彈韌且富有嚼勁。港籍點心主廚以匠心獨運的廚藝巧思,搭配圓糯米、紫米、松子與蔓越莓果乾,提昇口感層次,包入獨門特製的奶皇餡,打造甜鹹適口,極致美味的特色粽禮。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