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電梯防疫也輕忽不得。(示意圖/達志影像)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電梯防疫也輕忽不得。(示意圖/達志影像)

無論是公司行號或是各大百貨賣場、行政機關,幾乎都配有電梯,方便民眾搭乘使用,加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電梯的防疫更是不能輕忽,對此就有網友不禁好奇,電梯按鈕為何總是會使用塑膠膜包起來?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原PO日前在PTT「WomenTalk板」以「電梯的按鍵為什麼要貼起來」為題,PO文指出,雖說基於防疫考量,電梯管理者會在按鈕上額外覆蓋一層塑膠膜,卻也不禁納悶「細菌不是一樣會沾在上面嗎?為什麼要貼啊?好像有貼跟沒貼一樣,還是那是抗菌膜?」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回應「據說定期會換」、「這樣原來的按鍵就不用一直消毒」、「每天換、定時擦」、「我們公司是為了防靜電,尤其是冬天乾燥的時候,已經貼5年以上了,效果很好」、「我們公司的電梯一開始沒貼,噴酒精噴到接觸不良」。

也有內行人解釋「保護按鍵啊,畢竟要長期消毒」、「按鍵沒防消毒水和酒精,這樣清潔比較方便」、「怕有液體進入損壞」、「平面無縫隙,消毒無死角」、「為了要比較好擦呀,按鈕的小縫隙是清潔死角,而且禁不起每次酒精直接噴,常常維修電梯按鈕,管理費可能就要增加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