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在旅館天花板發現謎樣貼紙,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圖片翻攝自FB/爆系知識家)
民眾在旅館天花板發現謎樣貼紙,讓他百思不得其解。(圖片翻攝自FB/爆系知識家)

無論是出差或是旅遊,住宿是多數民眾首要解決的問題,不過日前就有網友入住旅館之後,赫然發現房間天花板出現謎樣的「箭頭貼紙」,讓他十分錯愕,對此就有內行人解答背後真實用途,掀起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PO文透露,日前入住一間旅館,卻意外發現天花板有一個謎樣的箭頭貼紙,不禁好奇問道「請問這個貼在旅館天花板上的是什麼意思?該不會是施工沒有撕下來而已吧?」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不少內行人解答「這個給回教徒的禮拜方向」、「我去馬來西亞每間都有,就是麥加方向」、「回教祈禱的方向,國際飯店都會有」、「聖地麥加及天房克爾白的方位」、「穆斯林友善餐旅,客房內會貼設Qiblah(禮拜方向)的貼紙」。

事實上,基卜拉(Qiblah)是穆斯林在禮拜期間進行禱告時所需要朝向的方向,目前規定為麥加的克爾白所在之方位。在國際上,多數的多信仰禱告室及常接待穆斯林的旅館,也會將基卜拉標示出來,隨著智慧型手機普及後,許多App也都有內建定位服務。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