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台大生嗆宜蘭不缺水跟降雨無關,都是中南部人犧牲換來的,引爆論戰。(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一名台大生嗆宜蘭不缺水跟降雨無關,都是中南部人犧牲換來的,引爆論戰。(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中南部水情嚴峻,台中、苗栗與彰化祭出供五停二措施節約水資源,與北部、東部地區呈現兩極化,也意外引爆南北網友大戰。對此一名台大生PO文怒嗆宜蘭不缺水,都是中南部人犧牲換來的,慘遭網友砲轟打臉。

一名台大生在《Dcard》上PO文「宜蘭不缺水 根本不是因為降雨多」,他表示,宜蘭不缺水真正原因是工業用水很少,宜蘭也沒有水庫,完全仰賴伏流水跟地下水,如果宜蘭跟西部一樣工廠林立,照樣會缺水。

原PO的「中南部犧牲說」慘遭Dcard網友砲翻。(圖/Dcard)
原PO的「中南部犧牲說」慘遭Dcard網友砲翻。(圖/Dcard)

原PO文末更嗆北部民眾:「看到一群自私人的嘴臉,自以為下雨多不缺水,殊不知都是中南部人犧牲土地建設工廠換來的」。

文章PO出後引發網友論戰,不少人紛紛回文打臉:「你知道工業用水佔比比民用水還低嗎?查資料很困難?」、「自私什麼自私?政府考量無法北水南送怪我們北部人什麼事?是我們不同意送水的嗎」、「電子業用水量大不否認,但他們的水會重複利用喔,台積電的水平均會重複使用7次,只有民生用水無法重複使用」、「這麼悲憤,只好先去洗車壓壓驚」、「讀到台大了,請多方思考再去評斷事情,你的言論就像自己過的不好,就希望其他人過的一樣糟」、「原PO應該是台中妹底下那位,吵不過雙北就來戰宜蘭人的買帳仔」、「管線就只鋪到竹科,關我們什麼事」、「讀到台大卻不知道我國以用途分類,用水量最高的為農業灌溉,不代表中南部缺水是工業的問題,也許有間接關係,但您的論點實在太牽強」、「我宜蘭人不偷不搶,是喝到你的水了還是?」、「過的這麼辛苦,歡迎搬來宜蘭體驗一年下雨200天的生活」。

但原PO也不甘示弱,在底下不斷反擊:「我說的是事實」、「我在教育你們,告訴你們宜蘭不缺水的原因,結果一堆人閱讀能力太差」。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