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祐寧在《真‧三國無雙》飾演劉備。(双喜電影提供)
楊祐寧在《真‧三國無雙》飾演劉備。(双喜電影提供)

電玩改編的香港電影《真‧三國無雙》卡司驚人,楊祐寧、古天樂、王凱、韓庚、呂良偉、張建聲、林雪、劉嘉玲等擔綱演出歷史上為人熟知的人物。

楊祐寧片中飾演「劉備」,他表示小時候就是《真‧三國無雙》的電玩迷,「常常都和朋友一起組隊破關」,片中角色有打鬥的專屬大絕招,武術指導希望全力還原電玩裡所有角色動作,拍攝前,演員針對電玩角色做了訓練,使「雙劍」的劉備,打鬥時雙手都要一起動作,「就算我運動神經再好,兩隻手要同時一起打鬥還是有難度啊」。

至於拍片時最難忘的事?他說:「很多實景在紐西蘭拍攝,還沒去之前,很難想像怎麼把三國和紐西蘭場景結合,但到那邊,發現壯闊的景觀非常適合拍戰爭和英雄對談場面,可以讓電影在電玩元素當中加入真實感覺」。片中大量打戲,難免受傷,「多多少少會有一點小傷,但是劇組把安全措施做到很好」。

古天樂飾演「呂布」,拿起兵器看來雄壯威武,但呂布威風的背後其實靠工作人員幫忙,微博近日瘋傳一段幕後花絮短片,網友好奇古天樂如何做到「以武器繞頸一圈再使出大絕招」的電玩高難度動作,原來,拍攝時古天樂身後有藍幕,再加上有工作人員出手幫忙,手動完成複雜的武器繞頸一圈動作。電影4月29日在台上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