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孝榮(左起)、殷正洋、李明德、王瑞瑜昨合唱〈七月涼山〉等歌。(寬宏藝術提供)
施孝榮(左起)、殷正洋、李明德、王瑞瑜昨合唱〈七月涼山〉等歌。(寬宏藝術提供)

「民歌46高峰會」首站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施孝榮領軍殷正洋、李明德、王瑞瑜、于台煙、王海玲、周子寒及陳艾湄齊聲開唱;施孝榮前晚為準備歌譜整夜沒睡,笑稱自己「敗給一隻蚊子」,他透露今年愛上爬山、種菜,從高處及低處思考,於是想到從春天出發,昨率眾歌手齊唱〈春天的故事〉等歌揭幕。

8位歌手除了各自獻唱經典曲目,也送上合唱組曲,包括周子寒與于台煙的〈你的眼神〉、〈讀你〉,陳艾湄與李明德合唱〈我悄悄蒙上你的眼睛〉。

施孝榮特別感謝歌迷支持,讓眾民歌手每年都有機會齊聚,「看看彼此有沒有變胖、變老、變得比較沒記憶力」,幽默表示若舞台上有任何犯錯,全算在王瑞瑜身上;其他歌手喊話「再唱下個40年」,施孝榮苦笑表示:「其實大家都已年過壯年,根本是唱一場少一場。」

施孝榮也重新編寫合聲譜,由4位男歌手合演于台煙的〈想你的夜〉;最受矚目的點歌環節,8位歌手身穿牛仔褲白襯衫,彈奏吉他獻唱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民歌,讓歌迷彷彿搭乘時光機,重拾校園青春回憶。演唱會尾聲,8位歌手壓軸合唱〈閃亮的日子〉,為首站演出畫下完美句點。昨票房約7成,接下來「民歌46」將赴員林、屏東、台南、嘉義、新竹、中壢、台中、高雄等地巡演。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