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排妹出席「38號樹洞性侵 / 性騷真人故事信件展」媒體導覽。(盧禕祺攝)
雞排妹出席「38號樹洞性侵 / 性騷真人故事信件展」媒體導覽。(盧禕祺攝)

雞排妹(鄭家純)1月底控翁立友性騷擾,2人始終各說各話,讓外界霧裡看花,翁立友前2周為新專輯造勢,再度提出4疑點駁斥,雞排妹26日出席策畫1個多月的「38號樹洞性侵 / 性騷真人故事信件展」媒體導覽,被問及此事,她表示「不需要在這個場所談論他的事情,有點玷污吧」。

雞排妹介紹道故意用雜草、碎石等布置,將蒐集來近150個真實故事,讓大家透過孔洞來看這些信件,「有點不舒服的環,讓觀展人試著感同身受」,透露自己在整理的過程中,很常看到一半就需要緩一緩,「如果沒有做好心理準備來看,會有點難受是正常的,我們沒聽過的故事不代表不存在」,希望藉此能稍微讓這個社會有所改變,「希望會是一個開端,大家會更溫柔吧。」。

她分享其中一個故事是男友幫替上月過世的女友所寫的,提到女友小時候被家人、陌生人侵犯,因此患上憂鬱症,最後沒選擇走上絕路。還有一位認識多年的50歲大哥,也向她心痛地坦承國中曾意淫過表妹,於是決定向對方道歉,讓雞排妹有感而發地說:「所以加害者是有選擇的,這幾個月都有時間去道歉啊,希望你們能拿出勇氣道歉。」

雞排妹最後表示這個展覽是用很溫柔的方式,希望大家多關注這議題,透過策展讓陽光照進性騷、性侵暗角,希望受害者可以不用在為了說出來而感到羞恥,該展27日起在台北PPP時尚藝文空間登場,為期3週開放民眾免費參觀。至於之後有沒有機會到中南部辦展,她笑說因為費用大概是一間房子的頭期款,「辦展不便宜」,所以沒有這方面的計劃。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