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小天后龍龍直呼:這輩子都不希望有小孩。(圖/旗開得勝)
脫口秀小天后龍龍直呼:這輩子都不希望有小孩。(圖/旗開得勝)

台灣生育率越來越低,民眾過年過節回老家遇到親戚長輩時,總有共同煩惱不是被催婚就是被催生,脫口秀小天后龍龍最近上節目,分享她若遇到這類問題的秘招,已有男友的她打趣說自己會說:「子宮前傾,不易受孕」,一句話讓長輩嚇到閉嘴,不好意思再多問。

龍龍在新一集《旗開得勝》中大聊對生育計畫的想法,她說若不小心懷孕的話還是會生下來,畢竟是自己不夠小心,但目前她的態度是傾向想結婚但不想當媽,主持人林佩潔也認為生兒育女是大事,不只要考量經濟能力,也要考量兩人心態準備好了沒,因為生了孩子後勢必要有些犧牲,若兩人都想出去玩,不想犧牲時間照顧小孩,孩子該怎麼辦,龍龍也補充雙方也必須在教養態度上有共識,家中擺設、人生規劃可能也會因此大不同。

龍龍分享一句話回應長輩催生。(圖/旗開得勝)
龍龍分享一句話回應長輩催生。(圖/旗開得勝)
20210324《旗開得勝》第122集 生不生小孩重要嗎!長輩催婚 催生如何破解? 龍龍一語讓眾人閉嘴!| 龍龍

林佩潔接著分享一張養小孩所需金額估算表,從出生到上大學,低標要花202萬台幣,高標則在463萬台幣左右,讓龍龍看了十分驚訝,直說她家有4個小孩,「我爸好偉大!」,若照這樣算起花在孩子身上的錢都可以買一棟房子,要是養到啃老族或不孝子,這筆錢更是有去無回。

龍龍坦言不會教小孩也是讓她不想當媽媽主因。(圖/旗開得勝)
龍龍坦言不會教小孩也是讓她不想當媽媽主因。(圖/旗開得勝)

龍龍說,她目前有養兩隻貓,現在的夢想就是和另一半及兩隻毛小孩過下半輩子就好,覺得這樣也很浪漫,不一定要養孩子,更坦言不想生孩子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不會教小孩,怕養出不好的下一代,若被長輩問到可能會嚴肅稱不易受孕之類的,嚇長輩一跳讓人接不下話,之後她話鋒一轉認真建議,若遇到這類問題,大家可以試著轉移長輩注意力,可能反問對方想不想打麻將、趁亂塞紅包,或說想吃水果之類的,欲看更多內容請見完整版《旗開得勝》。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