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孝榮(右)和陳艾湄昨宣傳《民歌46高峰會》,準備帶給歌迷最感動的音樂饗宴。(粘耿豪攝)
施孝榮(右)和陳艾湄昨宣傳《民歌46高峰會》,準備帶給歌迷最感動的音樂饗宴。(粘耿豪攝)

施孝榮領軍的「民歌46高峰會」,將從4月3日至6月4日在全台9地展開巡演。施孝榮的24歲大兒子將擔任鍵盤手,父子同台演出,被問到大兒子學聲樂,為何沒安排父子合唱?施孝榮驕傲的說:「他唱的話,就會把我幹掉了,他身高180公分,不論帥度、高度,都會把我幹掉。」

施孝榮2個兒子都有音樂天分,大兒子有意走演藝圈,他以子為榮,「客觀講,他的天分比我高20分」,但他沒幫兒子介紹經紀公司,兒子也不想靠爸,他說:「子若賢於我,不用;子若不賢於我,白搭。」

他透露為大兒子命名時,最後一個字是「庸」,代表「我根本就沒有期望他怎麼樣,那是他的事,只要他高興、快樂就好」。他讓兒子走自己的路,父子倆歌路也不同,施孝榮是知名民歌手,兒子擅長唱歌劇、玩爵士。

施孝榮身負演唱會製作人重任,去年邀陳艾湄加入陣容,陳艾湄說:「我是被他召喚出來的。」她表示從小崇拜施孝榮,國中時看到電視上他唱〈俠客〉,她就會把家裡的古裝拿出來穿、扮演俠女。

她外貌保養得宜,恢單後追求者眾,她坦言「不敢輕易再投入,出去吃幾次飯就謝謝再聯絡」。未來她還是想談戀愛,「我希望平凡就好,沒有壓力、調性要合才能走下去,還有做人格局要大,這個很重要」。她的兒子去年沒看演唱會,後來聽同學的爸媽說「民歌很棒」,今年主動表示想看,換她對兒子說「求我才要給你位子」。

「民歌46高峰會」在疫情趨緩後,將巡迴舉辦9場,實屬不易,被問到今年有何不同?施孝榮表示,他在種香草、櫛瓜的時候得到靈感,將今年主題定調為春季生機盎然的感覺,要用歌曲訴說春天、光陰的故事,購票可洽寬宏售票系統。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