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淑媚在《天橋上的魔術師》在夢中尋找離家的兒子Nori。(公視、myVideo提供)
孫淑媚在《天橋上的魔術師》在夢中尋找離家的兒子Nori。(公視、myVideo提供)

孫淑媚與初孟軒在公視《天橋上的魔術師》的母子戲碼大爆發!孫淑媚不斷貫穿全劇的一句髒話「幹破你老爸爛屁股」密語上周六揭曉,其實是她對兒子說不出口的關愛。當晚她與導演現身官方直播,被劇情逼哭、眼淚成河的網友激動告白,大讚「演出細膩動人!」、「給妳一座金鐘獎吧」,還敲碗重現經典髒話Live版,兩人解釋這句髒話暗藏著「我愛你」,接著默契十足同聲對粉絲高喊:「幹破你老爸爛屁股!LOVE LOVE!」

孫淑媚劇中面對初孟軒飾演的大兒子Nori不被社會接受的性別認同,從無法接受、失魂、發瘋尋兒,到最後穿著兒子的建中制服,在Nori祕密櫻花櫃裡終於夢中與兒子相知相會,見到戴著觀音頭飾、穿著女裝跳鋼管舞的Nori,她以髒話八字經對咒罵那些對兒吐惡言的路人。

孫淑媚表示,這場戲對「點媽」來說非常震撼,「很心疼兒子,又想祝福他的那種心情。」

此外,初孟軒跳鋼管的身段令人驚豔,他表示練了一個月,靠著牆壁把腳張開練伸展基本功,通常10分鐘就會麻掉收不回來。接著有特訓上課,上課到一半手就長繭,甚至破掉流血,但每次都咬著牙擦防水藥膏,「像酒精一樣很刺痛,每一堂課都先刺痛一次,再繼續練!」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