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決定我愛你》崔始源。(華映提供)
《今天決定我愛你》崔始源。(華映提供)
《今天決定我愛你》羅美蘭。(華映提供)
《今天決定我愛你》羅美蘭。(華映提供)
《今天決定我愛你》金光奎(左)、金剛于。(華映提供)華映提供)
《今天決定我愛你》金光奎(左)、金剛于。(華映提供)華映提供)
《今天決定我愛你》南寶拉。(華映提供)
《今天決定我愛你》南寶拉。(華映提供)

韓片《今天決定我愛你》有著多段交錯的愛情故事,集合柳演錫、劉仁娜、崔秀英、李沇熹、金剛于等人氣演員共同演出,被譽為韓版《愛是您.愛是我》,除了主演陣容相當華麗外,更有多位大咖客串,像是Super Junior成員始源、青龍獎新科影后羅美蘭、超級綠葉金光奎、從少女變成熟女的南寶拉,以及演技派金志映,都在片中驚喜登場。

當中最搶眼的就是始源,他不計較戲份,力挺當時同公司的師姊李沇熹,大膽挑戰渣男角色。在一片白雪的滑雪場中,不但甩了交往多年的李沇熹,還追著要2人共同存錢戶頭中的存款,一路查到底,讓李沇熹氣到想要踢他,更一口氣刷了機票飛到阿根廷療傷。始源徹底展現他的喜劇功力,演出到位,果然成功讓觀眾非常同情李沇熹。2人與在同樣演出本片的少女時代成員秀英開心合照,只是當時李沇熹特別遮住始源的臉保密,隨著電影的上映,讓網友驚覺原來是他。

以黑馬之姿在今年青龍獎成功封后的羅美蘭,也與廉惠蘭搞笑演出,在片中大講方言,搞笑扮演結婚3次的婚姻老手,特別傳授廉惠蘭對付即將進門的中國弟妹的各式妙招。羅美蘭在韓劇《請回答1988》中扮演豹紋女士,強烈的喜感演出大受歡迎,從配角一路扶正,她以喜劇電影《政客誠實中》成為青龍影后,喜劇功力獨樹一格,一開口就戲感十足,讓觀眾笑不停,再加上戲精廉惠蘭的逗趣反應,2人一來一往,成為片中亮點之一。

在韓劇《擁抱太陽的月亮》中扮演旼花公主的南寶拉,則演出劉仁娜的主婦鄰居好友,燙著捲捲的媽媽風格髮型現身,讓人驚呼小女孩真的長大了;韓劇觀眾絕對毫不陌生的「黃金綠葉」金光奎,演出金剛于的警局長官,怕背黑鍋,派刑警出身的金剛于去保護劉仁娜,替2人製造相愛機會;金志映接連客串《雞不可失》、《極限逃生》,2部片都在台韓創下高票房,這回逗趣客串家暴女,爆打老公後,為逃避警察金剛于的追捕,變裝一路狂奔,跑上南山塔,你追我跑的過程非常搞笑。該片本周五(12日)在台上映。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