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彭于晏分享解千古難題的有趣故事。(圖/中時資料照片)
38歲彭于晏分享解千古難題的有趣故事。(圖/中時資料照片)

華人社會中婆媳問題一直是千古難解的難題,夾在中間的丈夫往往一個決定做不好就會引來責罵,網上常傳「若太太和媽媽同時落水該先救誰?」這類千古難題,昨(8日)是國際婦女節,彭于晏一早就曬出彭媽媽傳給他的「正確解答」,笑說這時候若婆婆先去學游泳,媳婦逼問丈夫這題,老公大可回答:「我不用下水,我媽會救妳的,她會游泳。」笑翻網友。

近來名人夫妻福原愛、江宏傑傳出婚變,其中一因被指和婆家相處不睦,甚至遭語言霸凌有關,可見婆媳問題一直是婚姻中常出現的困擾。38歲黃金單身漢彭于晏向來跟媽媽感情好,近年來常在IG分享跟媽媽四處趴趴走合影,昨他分享媽媽主動傳給他若被問:「老婆、媽媽掉到水裡該救誰?」的逗趣故事,說有位老奶奶近來不學土風舞改學游泳,一問之下,老人家無奈說不想為難兒子,害兒子、媳婦吵架,就決定先學游泳。

彭于晏跟媽媽感情好。(圖/翻攝自yuyanpeng IG)
彭于晏跟媽媽感情好。(圖/翻攝自yuyanpeng IG)

彭于晏說,後來那對夫妻又吵架,太太急問:「我跟你媽掉水裡,你先救誰?」此時丈夫雙手一攤說:「我不用下水,我媽會救妳的,她會游泳。」太太又逼問:「不行,你必須下水」,老公無奈說:「那妳死定了!我不會游泳,我媽肯定先救我。」讓彭于晏笑說:「折磨全世界男人的千年難題,終於被偉大的母親破解啦!」

彭于晏最後表示,這是媽媽一早傳給他的有趣故事,最後下Hashtag說:「會游泳很重要」,網友回說:「好想叫你媽媽一聲婆婆」、「你媽在暗示你可以娶妻了」、「你媽媽缺媳婦嗎?我盡量不掉水裡」。而今年1月,網上突然傳出彭于晏和和唐禹哲要出櫃的假訊息,引來彭于晏親上火線回應:「假的,無聊,爛透了」,其工作室也揚言提告,只能說單身男神的感情動向,大家都很關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