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彬彬(左)與越南嫩妻小英已經超過1年半沒見面。(摘自臉書)
小彬彬(左)與越南嫩妻小英已經超過1年半沒見面。(摘自臉書)

越南近期受Delta病毒疫情肆虐,加上當地疫苗覆蓋率不到3%,41歲「小彬彬」溫兆宇與小13歲的越南嫩妻小英,礙於疫情,已分離1年半之久,平常靠視訊通話維繫感情,加上工作忙碌,小彬彬說「現在也還沒結到婚啊,剛好可以考驗一下」,感情能不能走到最後,他似乎很隨緣,沒把話說死。

小彬彬當初因開攝影工作室,經朋友介紹認識擔任化妝師的越南姑娘小英,進而牽起情緣。有兩段婚姻的他去年初與小英在越南登記結婚,不過台灣部分要辦理結婚登記,依照規定兩人要在駐越南代表處的面試才可以,但因疫情關係,面試不斷延期,就算寫陳情書申請線上面談都不行,導致結婚手續遲遲無法辦好,至今身分證配偶欄還是空白。

越南疫情嚴峻,小彬彬和小英基本上每天視訊通話,關心彼此,小英告訴小彬彬,當地的社區都封起來,民眾不能隨意出門,想買東西要打電話給糾察隊來送。只是快2年無法相聚,小彬彬無奈地說:「但也沒辦法,目前就先這樣子,能夠視訊維持就視訊,實在是疫情的關係,也無法怪誰。」

之前經營羊肉爐熱炒店,小彬彬常喝酒、熬夜造成右大腿的髖關節壞死,他趁上月底換人工關節,動了4個小時手術,住院1個禮拜,9月1日拆線,他說:「超痛的,走路還不太能走,但還是必須得趕快回到工作崗位。」他的餐飲事業因疫情停擺,因對影視事業有興趣,前陣子疫情期間線上直播教戲劇課,以他多年的演藝經驗,希望培訓更多新人,進軍直播與廣告市場。

小彬彬2段婚姻生3個兒子,小小彬升高二、迷你彬已國三,最小的兒子萌萌彬現在小四,監護權歸第二任前妻小君。小彬彬大概1年多沒見到小兒子,「那時生意剛好不好,疫情讓小吃店也做不起來,準備重新再起步時,身邊其實沒有太多錢,不想在這情形下去找小孩。」因為他覺得這樣好像沒做好父親角色,也算激勵自己,等事業穩定後,再去找萌萌彬,認為給前妻照顧不擔心,平時透過臉書了解小孩的動態。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