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烤店裡有3種肉最好別吃!內行曝:背後恐暗藏玄機,花錢又傷身。(示意圖/達志影像)
燒烤店裡有3種肉最好別吃!內行曝:背後恐暗藏玄機,花錢又傷身。(示意圖/達志影像)

許多人愛吃燒烤,除了各式肉類之外,海鮮也很受老饕們歡迎,不過內行人透露,燒烤店裡看到3種海鮮要特別注意,包括已脫殼的生蠔及扇貝最好別吃,除了可能是「人工」組裝的之外,恐還有衛生疑慮。

燒烤店裡香氣瀰漫,總令人食指大動,不過搜狐號專攻美食烹飪的《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專欄指出,下列3種海鮮,即便看起來再美味都不要輕易嘗試,除了可能花冤枉錢,還可能吃壞肚子。

一、 肉殼脫離的生蠔

生蠔雖然鮮美、滋補,不過如果送上桌時肉和外殼已經完全脫離,或是用大的外殼裝著小一號的蠔肉都要小心,因為這2種很可能都是人工重新組裝的,大生蠔的殼恐被反復回收利用,不僅不衛生,還花冤枉錢。

二、 蒜蓉粉絲扇貝

和生蠔的道理一樣,通常都是扇貝很大、肉很小,才能再裝進滿滿的粉絲和蒜蓉,這種已是先脫殼,且被重組過的扇貝最好別吃。

三、 沒有開口的蛤蜊

煮熟後沒有開的蛤蜊都不新鮮,甚至可能是用死掉的蛤蜊,就算用手硬把它掰開,通常都會看到乾扁甚至有怪味的肉。因為新鮮的蛤蜊,煮熟後一定會開口,所以沒開的也不要硬吃。

此外,《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也提醒,除了上述3種之外,也盡量少吃重鹽、重麻辣等調味很重的海鮮,因為很有可能是為了掩蓋不新鮮而做的調味,應特別小心。

最高一周吃七次燒烤 26歲辣妹罹胃癌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