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並未向愛貓提及懷孕,但牠似乎也察覺到異狀,溫柔地用前肢撫摸孕肚,畫面非常溫馨。(示意圖/達志影像)
飼主並未向愛貓提及懷孕,但牠似乎也察覺到異狀,溫柔地用前肢撫摸孕肚,畫面非常溫馨。(示意圖/達志影像)

當動物看到人類懷孕,牠們到底懂不懂?美國伊利諾伊州一名貓咪飼主,目前已懷孕4個多月,期間她都並未向愛貓說腹中有寶寶,豈料貓似乎能夠感應,近日她坐在沙發上休息,愛貓看似已意識到自己要當哥哥了,隨後竟親吻主人的肚子,好像在跟寶寶說話一樣,讓主人看了非常感動。

根據《The Dodo》報導,居住在芝加哥的梅爾(Mel Kappuccino)養了一隻灰色虎斑貓「明吉」(Mingy),儘管她已懷孕4個多月,腹部隆起狀況明顯,但認為貓可能看不懂懷孕,決定待寶寶出生後,再讓雙方認識,因此期間並未向貓告知,牠即將當哥哥。

梅爾提到,「但牠似乎感覺到事情發生變化了,因為明吉的行為跟以往不同」,當時她坐在沙發上,只見愛貓安靜地守在她的身邊,隨後伸出前爪,溫柔地放在主人的孕肚上,之後又將臉湊近主人的肚子,彷彿試圖親吻腹中的寶寶,讓主人又驚又喜,表示「我很幸運能夠捕捉到這個美好的時刻」。

梅爾透露,從這一天起明吉的反應就發生了變化,牠似乎已經準備好當哥哥了,「明吉終於看到嬰兒第一次翻動,現在牠甚至不願離開我的身邊」,對於梅爾而言,明吉非常的重要,希望牠能陪伴寶寶一起長大,並且成為好朋友,原本還擔心明吉會不喜歡嬰兒,如今她也放心了。不少網友得知後非常感動,但也有人表示「我懷孕24週時,特地跟家中愛貓說『你要當姊姊了』,沒想到牠完全看不懂,轉頭就走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