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62歲的婦人已經停經16年,丈夫也結紮10多年,卻還是奇蹟懷孕。(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62歲的婦人已經停經16年,丈夫也結紮10多年,卻還是奇蹟懷孕。(示意圖/達志影像)

美國一名62歲婦人已經停經16年,而且丈夫也做了結紮手術10多年,然而她卻還是懷孕了,並預計在今年11月底時產子,這名婦人將作為「高齡產婦」的過程都拍攝下來、分享到網路上,不少網友得知消息後都感到十分震驚,質疑她年紀這麼大,根本不應該生小孩。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居住在奧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的珍妮(Jenny),今年已經62歲並育有2子,近日她在Instagram上宣布一項驚人的消息,她透露自己已經停經長達16年,72歲的丈夫也在10多年前就做了結紮手術,然而珍妮卻還是再度懷孕,讓她和丈夫都嚇一大跳,忍不住驚呼這個寶寶是「奇蹟」。

珍妮也拍攝影片分享自己懷孕的過程,除了重新經歷胃食道逆流、胎動和膀胱受到壓迫以外,她也提到了兩性在生育議題時所面臨的雙重標準,同時諷刺那些將高齡產婦視作笑話的不善眼光,有不少人在得知珍妮懷孕後,都說她「太老了」,根本不適合生小孩,但當丈夫和別人說自己又要有第3個孩子時,大家都只會跟他擊掌致意,不會多說其他的「建言」。

儘管如此,還是有部分網友對她這麼高齡還生子,未來和丈夫可能會面對養育和生離死別等問題產生質疑,珍妮也都一一禮貌回應,感謝大家的指教,不過仍有很多人支持她的決定,認為做一個高齡產婦並沒有錯,不管幾歲當媽媽都是很有福氣的事情。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