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一名漁夫捕獲1隻魟魚寶寶,伸手碰牠竟出現驚人反應。(示意圖/達志影像)
丹麥一名漁夫捕獲1隻魟魚寶寶,伸手碰牠竟出現驚人反應。(示意圖/達志影像)

丹麥一名漁夫上周出海捕魚時,意外捕獲一條赤魟寶寶,可愛的身形讓他忍不住伸手逗弄牠,沒想到赤魟寶寶竟出現驚人反應。事後漁夫將影片分享到上群上立刻掀起網友熱議,短短時間就吸引數千萬人觀看。

丹麥一名漁夫霍夫斯泰特(Christian Hofstedt),平常都在北海和波羅的海捕撈漁獲。約一周前,他發現補上來的魚群裡混了一隻赤魟寶寶,他伸手觸摸的時候注意到赤魟寶寶受到刺激時會捲起身子,突然靈機一動,作勢擺出要搔癢赤魟寶寶的樣子。

只見赤魟寶寶捲曲身體,再搭配嘴巴跟呼吸孔形成的「微笑」,看起來就好像是受不了漁夫搔癢而露出的微笑表情。霍夫斯泰特事後將影片配上音效,分享到影音平台「Tik Tok」上,馬上引爆網路話題,短短一周就吸引逾8600萬次觀看次數。

同時也湧進大批網留言,笑稱,「都這樣了應該可以逃過一劫吧…」、「魟魚:我們現在算是熟了,可以放我一馬吧」、「和我狗狗有87分像」、「魟魚:哈哈哈哈哈,可以放我走了沒」、「今日最好笑」、「好萌!」。

據了解,赤魟又名赤土魟、紅魴、黃貂魚,是軟骨魚綱燕魟目魟科魟屬的一種魚類,棲息於近海泥底質海域。大多以底棲軟體動物和甲殼類為食,尾部具毒棘,易傷人,體長最長可達200公分。至於不少網友擔心這隻可愛赤魟寶寶的生命安危留言,該名漁夫也回應,表示這隻赤魟還活著,他們拍完影片後就馬上將牠放回海裡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