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喪禮時間地點確定,且將會採基督教形式進行。(中時資料照片)
吳孟達喪禮時間地點確定,且將會採基督教形式進行。(中時資料照片)

「金牌綠葉」吳孟達於2月27日不幸因肝癌病逝,享壽70歲,死訊震驚各界,讓許多影迷直呼童年回憶因此缺了一角,感到悲傷,如今只能企盼吳孟達人生最後一哩路,能走得順遂,相當關心他的身後事,而設靈與喪禮地點時間出爐,吳孟達的告別式將於本月7日舉行,隔天火化。

據《香港01》報導,吳孟達的身後事已經確定,喪禮將於3月7日在紅磡世界殯儀館地下敬禮堂舉行,會採取基督教儀式進行,事情結束後,隔天就會進行大殮儀式,同日靈柩將送至歌連臣角火葬場進行火化,目前行程確定的就是這些,細節還需再確認。

至於之前曾說過的公開追思會,吳孟達好友田啟文表示,這部分將會取消,但其實在他過世後,演藝圈已為他製作了追思節目,曾志偉、林子聰、杜德偉、王晶等人都現身,田啟文也到了現場,表達內心真摯的緬懷。

至於外界好奇吳孟達的遺產如何分配?田啟文說好友在2014年發現心臟衰竭時,已經做好打算,遺產做了分配,也預立財產管理人,田啟文強調,吳孟達沒有經濟問題,但外傳他有千萬遺產一事,田啟文則是直接澄清,但表示不方便透漏確切的數字,更表示吳家子女沒有爭產問題,如今吳孟達高齡90多歲的母親還在世,得知兒子過世後相當悲痛,田啟文希望不要再傳負面新聞,擔心刺激到吳媽媽。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