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立婷推出「嚴之有理」系列引起網友共鳴。(圖/中時資料照)
嚴立婷推出「嚴之有理」系列引起網友共鳴。(圖/中時資料照)

藝人嚴立婷婚後生下兒子Willson、女兒Tammy後,不僅在網路上分享生活日常,更推出「嚴之有理」系列與網友交流育兒經,近來她表示帶小孩到公園玩時,總會遇到恐龍家長任憑孩子插隊,這時她就會使出壓箱寶絕技,讓這些人知道自身成為負面教材,立刻讓網友推爆。

嚴立婷表示身為家長,若不知怎麼給孩子機會教育,她建議就帶孩子跑一趟公園,因為當溜滑梯或盪鞦韆時,就自動會出現許多負面教材,以及不知道家教為何物的家長,像是放任孩子插隊推擠卻不勸阻,勢必讓許多家長直翻白眼,而這時就是絕佳的機會教育時機,她表示可以試著放大音量對孩子說:「寶貝,我們千萬要記得排隊保持風度,而且不能亂推擠別人喔」。

#嚴之有理第十二集 白眼跟我一樣活躍的朋友趕快留言

嚴立婷 Willson & Tina 發佈於 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此篇言論僅一天就獲得上萬網友按讚,更紛紛留言:「看到倒溜滑梯的小孩,家長卻在旁邊當作沒看到時,他們的行為就是在教壞其他的小孩」、「溜滑梯就像是社會金字塔一樣,評定的家庭教育水準,雖不是絕對值但八九不離十」、「這些家長絕對都沒帶耳朵出門的,所以聽不到」,對這些行徑似乎都心有戚戚焉。

之前提到在公共場合看到母親訓斥小孩,她表示當下該做的就是假裝若無其事,內心也不要批評那位母親EQ怎那麼低,強調不要以為這種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至少要等自己生養小孩5年以上,並且都不曾發過火才有資格說嘴。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