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土豪哥爆料,去夜市吃牛排時看到店家一個舉動,讓他當場嚇傻:「這樣誰還敢吃?」(示意圖/達志影像)
PTT土豪哥爆料,去夜市吃牛排時看到店家一個舉動,讓他當場嚇傻:「這樣誰還敢吃?」(示意圖/達志影像)

夜市牛排由於平價、CP值高受到許多人青睞,不過有「PTT土豪哥」之稱的知名鄉民「金庸」表示,日前去夜市吃牛排,看到店家直接用抹布擦一擦牛排盤、浸個水就給下個客人用了,讓他當場嚇傻:「這樣誰還敢吃?」

PTT名人「金庸」21日在PTT發文指出,之前去夜市吃牛排時,客人非常多,結果他看到店家收回牛排盤後,用抹布擦一擦、浸個水就給下個客人用了,讓他非常驚訝,質疑這樣不會有衛生疑慮嗎?此外,還聽說南部有些夜市,牛排盤連水都不用,有新聞報導過,是直接用抹布擦一擦就給下個客人,讓他嚇傻這樣誰敢吃。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回應「夜市的東西不是越髒越美味嗎?」、「不然怎麼叫夜市」、「吃看看,很好吃的」、「上一位是正妹吃的,味道更香」、「太佛心啦,還有用布擦一擦,之前看過直接過個水而已」。

有網友神解,因為鐵盤洗乾淨會生鏽,所以隨時都要保持油膩狀態;還有網友透露,有些大廚的砧板也是抹布擦一下就繼續用了,「沒時間重洗,都是拿條抹布擦一擦」、「不然你是有看到水龍頭膩?」,網友笑回「抹布不只擦鐵板,還可以擦桌子、擦手,一布萬用」、「夜市就是用安全衛生換價錢啊」。

不過,也有網友說,除了夜市牛排,擺盤越精緻的越恐怖,因為手在那摸來摸去,菜鳥可能還會擺完洗個手,老鳥就隨便拿條抹布擦一擦,然後下道菜繼續在那抓來抓去。有網友嘆「去看各店家怎麼洗碗盤的 ,每次都覺得台灣人很勇」、「你不知道晚上都是滿滿的蟑螂在吸鐵盤上面的汁嗎?」

玉米濃湯喝到飽 牛排業者揭密:加乳瑪琳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