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名老翁為了和女友再度重逢,在兩人約定的街角苦等了50年時間,然而直到死前都無法再見到心上人一面。(示意圖/達志影像)
印尼一名老翁為了和女友再度重逢,在兩人約定的街角苦等了50年時間,然而直到死前都無法再見到心上人一面。(示意圖/達志影像)

為了遵守和心愛之人的約定,你可以堅持多少年的時間呢?印尼一名男子因為一起政治事件而被迫和女友分散,兩人相約等到當地穩定安全下來以後,就再回到某個街角見面,然而男子這一等就是50年,就算女友從未現身,他也沒有想過放棄,一直到2017年他去世前,都沒有再見過女友一面。

根據《World of Buzz》報導,印尼一名網友「Sipitdikit」近日在推特上分享了關於阿里夫林(Pak Arifin)的人生故事,1970年代當地發生了一起政治事件,城市局勢非常不穩定,阿里夫林不得已只能和心愛的女友分別,不過兩人約好了,等到城市重新變得安全穩定後,他們就在位於瑪瑯(Kota Malang)的某個街角碰面。

阿里夫林也信守承諾,從那之後幾乎每天都會到這個街角報到,等待女友再次出現,只可惜她卻從來都沒現身過,沒有任何人知道背後的原因。阿里夫林也不知道女友去了哪裡,或在那場事件後是生是死,但他始終沒有違背自己的諾言,仍持續不斷地在街角癡守,因為他相信,總有一天愛人會再度回到身邊。

遺憾的是,2017年的某天阿里夫林被路人發現躺倒在人行道上,臉上有著明顯的瘀傷,似乎是被什麼東西猛力撞擊,路人見狀急忙將他送往醫院,經過檢查推測他可能遭遇車禍,最終不幸身亡。

雖然阿里夫林直到死去都沒有機會再見到心愛的女友,但他的忠誠讓當地所有認識他的人都深受感動,Sipitdikit的推文也讓阿里夫林的故事在網路上爆紅,許多人也都因此相信「真愛是真實存在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