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魚CEO吉特覺得去年無法開放觀眾入場有些可惜。(美聯社資料照)
馬林魚CEO吉特覺得去年無法開放觀眾入場有些可惜。(美聯社資料照)

馬林魚主場票房一直是大聯盟球隊的後段班,去年好不容易打入季後賽,卻因新冠疫情閉門不開放觀眾入場,沒能趁機撈一些票房。馬林魚CEO吉特(Derek Jeter)今天宣布,本季主場將先開放25%座位,大約讓9300名球迷入場。

「希望隨著球季進行,開放座位數能夠持續增加。」吉特說:「不過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還是確保每個人都健康與安全。」

馬林魚球場在2012年3月啟用,共有37446席,首季平均每場吸引27400人入場,上座率超過7成,但接著5年就掉到場均20000人上下。2018年吉特與合夥人入主馬林魚後進行瘦身重建,狂賣球星,連兩季場均票房更下探到10000人,都在大聯盟30隊敬陪末座。

馬林魚去年意外的在17年來首度打入季後賽,原本有機會拉抬一點票房,但大聯盟因為新冠疫情,整個例行賽都閉門進行,直到季後賽才開放部分觀眾入場,比賽也都排在第三地。然而另一方面,季後賽名額因應疫情而增加,也是勝率堪堪過半的馬林魚能夠出線的主因。

「去年受疫情影響,有件事稍稍令人失望,我們的粉絲很興奮,但他們卻無法到現場看球。」吉特說,他很樂於見到今年逐漸開放球場,能夠見到球迷展現熱情,「這很令人興奮,我們必須繼續努力,不只是在棒球部分,就生意面也是。」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