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女星文佳煐。(圖/ 摘自文佳煐IG)
南韓女星文佳煐。(圖/ 摘自文佳煐IG)

南韓24歲女星文佳煐出道15年,從一開始的跑龍套演員或是和超夯男團合作的戲劇小品,都未能讓她被肯定,近期她在漫畫改編的同名韓劇《女神降臨》演出女主角,讓她真的成為大家的「女神」;而文佳煐出演的各種節目又被挖出討論,她大秀一口流利德文解救男偶像,在她爆紅後再度引起話題。

日前漫改韓劇《女神降臨》播出完結篇,女主角文佳煐精采的演技和真女神的外貌,終於讓她成為新一代內外兼具的女主角,不是空有外表而已;爆紅後她的過往更被翻出來一一檢視,大家才發現她不是花瓶,還是個精通德文、英文和韓文的學霸女神。

文佳煐在節目上一口流利德文,讓觀眾印象深刻。(影片/ 取自YouTube)

文佳煐踏入演藝圈除了在演戲方面專研,她也有出演一些綜藝節目,2020年她參加美食類綜藝節目,和男星奉太奎、男團Astro成員文彬當內外場小助手;其中有一集節目文彬在接待外國人,對方打招呼卻吐出「Guten Tag」,聽不懂的他很慌張,用手機翻譯也不知如何應對,只好求助於文佳煐。

沒想到文佳煐和外國客人打招呼後,得知對方是德國人,立刻以超流利的德文幫他帶位、點餐和解釋菜單,面對客人的攀談也處之泰然;德國客人的韓國朋友不禁好奇問,「德文怎麼這麼好」,文佳煐則笑笑地解釋,「我在德國卡爾斯魯爾出生」,對方稱讚她德文說得很好,她也謙虛地說沒那麼好。

後來文佳煐在其他綜藝節目上,也曾透露,平時和親姊姊對話也都三國語言混著講,韓文、英文和德文穿插,沒有固定使用的語言,所以還笑說自己沒有母語,依舊謙虛地說,「我3種語言都不算精通」。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