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文在寅前保鑣崔榮宰(최영재)因帥氣長相爆紅,並轉行成為藝人。(圖/YOUTUBE)
南韓總統文在寅前保鑣崔榮宰(최영재)因帥氣長相爆紅,並轉行成為藝人。(圖/YOUTUBE)

無論是哪個國家的總統候選人參與競選時,周圍總是被大批的隨扈及保鑣包圍,但沒想到這些幕後的工作人員也可能因此受到媒體的注意。南韓總統文在寅在2017年參選第19屆總統時,一名長相帥氣的貼身隨扈因被媒體拍到英俊的臉龐而爆紅,但他卻因此失去工作,近日更登上綜藝節目爆料工作的秘辛及爆紅的契機,再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根據《中央日報》、《朝鮮日報》等多家韓媒的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在2017年競選總統時,現年39歲的貼身隨扈崔榮宰(최영재),在當時因被媒體拍到俊俏又帥氣的臉龐,以及高䠷的身形與深邃銳利的眼神而獲得關注,一連登上各大媒體版面,他的背景也因此遭到起底,還獲得「花美男保鑣」之稱。

崔榮宰甚至紅到國際,在《紐約郵報》等各大外媒中都能看到他的照片,並以「性感的韓國隨扈」大篇幅的報導他,報導中還說明「很不幸地,他已結婚並有2名女兒,但由於民眾反應太過熱烈,使他成為該被保護的對象」。

不過,崔榮宰爆紅沒多久便辭去隨扈一職,轉行從事美髮業及親子咖啡廳,讓粉絲們大感失望,但近期他不但受邀在真人實境秀《鋼鐵部隊》擔綱導師,日前也陸續登上綜藝節目《我家的熊孩子》與《認識的哥哥》,公開擔任隨扈時的秘辛。

崔榮宰在節目中表示,過去他曾被選進「707特殊任務團」(特戰部隊)擔任大尉將近10年,某天收到一位前輩的電話,詢問他要不要接下隨扈的工作,不過保護對象的身分特殊不能提前知道,因此他到工作現場才發現雇主是總統文在寅。

而當時爆紅的原因,連崔榮宰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因為被拍到照片的當天,所有的攝影機都聚集在VIP的座位上,根本沒有理由會照到他,但其中一台攝影機卻在轉動,讓他下意識的緊盯著攝影鏡頭的轉動方向,並與鏡頭對到了眼才意外被拍下照片,但他也因此變得太過有名,使他不得不辭掉工作避免讓保護對象受到影響。

另外,崔榮宰也透露,隨扈的工作其實比想像中更加辛苦,除了在執勤期間必須集中注意力隨時查看周圍的情況外,當雇主搭電梯前往高樓時,他必須比雇主更早一步抵達該樓層了解狀況,有時候雇主的周圍太多人進不了電梯,所以電梯門一關上後,他們得立即爬樓梯衝到該樓層,在雇主打開電梯門前抵達現場,並保持鎮定給予明確方向,隨後才能大口喘氣,讓現場主持人都相當驚訝。

【影片來自YOUTUBE,若下架請見諒】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