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門風水上有3大禁忌,例如千萬不要正對樓梯,運勢可能會被擾動,假若能避開這些,好運將滾滾來。(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門風水上有3大禁忌,例如千萬不要正對樓梯,運勢可能會被擾動,假若能避開這些,好運將滾滾來。(示意圖/達志影像)

風水其實就是建築環境規劃,營造出好的空間,也能讓屋主住得更舒服,雖然風水不一定準確,但當遇到不順心的事情,不妨試試看改變家中格局,或許也能間接改變心態,不只室內環境很重要,門口門面也不可忽視,電梯、樓梯等對大門,在風水上就屬於直衝煞,而大門口千萬不能觸碰的3禁忌,究竟有哪些呢?

大門正對電梯,容易造成家運不佳,甚至可能守不住錢,家人健康問題也會受影響,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基本煞氣,當住戶一打開門就看到,電梯門正對著自家大門開開關關,就像是老虎想吞噬人一樣,甚至可能造成大門口的氣場產生異動。

而有些屋子大門對著樓梯口,其實在風水上也是大忌,因為樓梯對著大門,意味將家中的地氣帶出去,也容易發生破財或不聚財的現象,假若門開在震位,前方有樓梯口正對著,而震卦為長子,將會對屋內男主人帶來影響,反之大門開在巽卦位置,就可能對女主人不利。

再者,有些鄉下住戶的大門口,可能會種幾顆大樹,主要是供人在樹下乘涼,但在風水上,大門前有大樹也是禁忌,因為樹在門前不但會阻擾陽氣進入屋內,甚至可能使屋內陰氣出不去,若反觀現實面,如果遇到下雨打雷,大樹也可能有招雷電的危險,到了秋天期間,落葉也可能吹進室內,要時時打掃注意整潔。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