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VR頭盔有望在2022年發表。(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傳蘋果VR頭盔有望在2022年發表。(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蘋果在2017年取消iPhone 7系列機身上耳機孔後,推出全新產品-真無線耳機AirPods,成功塑造話題並且帶起產業旋風。蘋果究竟何時會再推出全新產品,外界都相當好奇。投行摩根大通(JP Morgan)稍早發出報告,與先前財經外媒看法相同,推測蘋果將會在2022年推出全新VR頭盔!果粉們期待嗎?

《iMore》網站解讀摩根大通的最新報告,他們指出蘋果所推出的VR頭盔的工業設計會與其他品牌的VR頭盔接近。據了解搭載了六個鏡頭以及一個LiDAR光學雷達瞄儀,可以繪製出周遭的環境圖。

為了能在2022年順利推出,其大部分的零件會在2021年第四季開始製造。摩根大通公布的供應鏈包含:晶片將由台積電製造、鏡頭則來自大立光與玉晶光、和碩承擔組裝作業。摩根大通認為,因為原料成本高昂,超過500美金,蘋果的VR設備將鎖定高階消費市場,價格比現有的VR頭盔還要更貴。

先前財經外媒記者Mark Gurman也針對蘋果VR頭盔發表類似看法,他也認為預計會在2022年推出,且同樣認為VR頭盔的價格會比其他競爭對手貴上許多。

而據了解,蘋果推出VR頭盔設備,是為了其AR(擴增實境)眼鏡(或類似產品)作為鋪墊。相對於VR頭盔,摩根大通指出蘋果期待正在開發中的AR眼鏡能夠具備輕巧、美觀、容易配戴等特性,且期待能夠長期使用。也可能會類似傳統眼鏡,支援鏡片訂製的需求。而由於AR眼鏡面臨工業設計規範還有供應鏈管理上的困難,很難在未來12-18個月之內發表。

除了蘋果很有可能正在醞釀全新的硬體VR/AR產品外,蘋果向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整合軟硬體與服務,改變人們使用習慣的能力。蘋果所設計的VR頭盔或者說AR眼鏡將對人們生活帶來哪樣的改變,又將形塑哪些全新的行為,或許更令人期待。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