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5a正式發表。(摘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Google Pixel 5a正式發表。(摘自Google官方部落格)

正在等候Google的新手機嗎?Google終於一如先前預告,在8月份推出全新的Pixel 5a(Pixel 5a with 5G)。這款手機具備IP67防水特性,價格僅有US$449,比先前的Pixel 4a 5G的US$499更為親民,將是Google在小螢幕手機市場中與iPhone SE(2020年款式)對決的強勁對手,更何況這一款手機不僅螢幕更大,還具備5G功能!

Google產品管理副總裁Brian Rakowski透過Google官方部落格分享推出全新Pixel 5a with 5G新手機的消息。採用6.34吋OLED打孔螢幕,採用與前一代Pixel 4a 5G一樣的高通Snapdragon 765G晶片,搭配6GB RAM、128GB ROM與4680mAh電池,透過Extreme Battery Saver可以輕鬆讓手機達到48小時(兩天)的續航力。

Pixel 5a with 5G支援IP67防水等級,搭配雙主鏡頭(1200萬Dual-Pixel相機,以及1600萬畫素超廣角鏡頭),提供了肖像打光(Portrait Light)功能讓你拍出更漂亮的人像照片;Cinematic Pan 則是可以讓你如同電影拍攝大師一樣拍出穩定、滑順的動態影片; Night Sight 夜間攝影功能更能支援天文攝影,即使想拍星空,也能辦得到!

據了解盒裝附有18W充電器,但據了解Google也將與蘋果(Apple)、三星(Samsung)等品牌一樣,因為大多數消費者家中都已有多個充電器的緣故,將不會在未來的手機新品中(預估就是Pixel 6系列)再附贈充電器。

Pixel 5a with 5G機身僅有Mostly Black一個顏色,延續電源按鍵撞色設計,採用了橄欖色電源按鈕。機身維持與Pixel 4a一樣有3.5mm耳機孔,支援雙SIM卡、搭配雙立體聲喇叭,採用USB-C充電連接埠。機身不支援無線充電功能,僅有在美國以及日本(電信商SoftBank )上市。在台灣的Google Store確認沒有上架。目前Google在美國以及日本開放Pixel 5a with 5G預購,預計8月26日正式在指定市場上市。

這是台灣自Google Pixel 3系列手機在台首度上市之後,第一次錯過新款Pixel手機的上市日期。目前難以確定Google位在台推出Pixel 5a with 5G手機的具體原因,但或許與疫情下晶片缺料等情況有些許關聯。但雖然無法在台輕鬆購得Pixel 5a with 5G,Google也首度在台推出了Pixel Buds A-Series,已在18日開放預購,25日就將上市,有興趣的朋友仍可參考。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